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保卫我们的家园
添加日期:2020-02-28 10:54:33   来源:   作者:张红玉   浏览量:

    惨酷无情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大爱无疆的是最美逆行者。

    劳动创造了人类,而疫情下的中国,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用中国精神,浓墨重彩,大手笔描绘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气壮山河的群英谱.
    这是中国史乃至世界史的一部分,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全体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世界不分国度或阶级,几乎所有人,都乐意接受。人类历史的“作者”,恰是我们人类自己。人类为了更好地生存和繁衍生息,必须征服和改造自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世界,即人类社会。古今中外,所有人都必须择善而行和“抱团取暖”,共同应对一切生存环境之不利。包括:从必然接受天灾人祸及其不可抗力,到择善从众而行;再到简单制造和使用工具和粗识天文地理;再到共同与天斗、与地斗、与不善者斗。
    渐渐的,人类创造了语言、文字,还用不同方式联合起来,把无数原始部落整合成若干“国家”。人与人,国与国,都有了“边界“和利益纷争,产生了阶级和阶级斗争,甚至是世界大战或局部战争。一些阶级消灭了,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国家灭亡了,一些国家繁荣昌盛了。经过了几千年的“磨难”,才有了今天的世界“模样”。同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求索”,尤其是,有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一个开天辟地的伟人,从阶级斗争和应对内忧外患的革命战争中“胜出”,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那时起,七十年砥砺奋进、和平崛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切为了追梦筑梦圆梦。但前路漫漫其修远兮,疫情来了,神州大地,正在进行着一场遭遇战、总体战、阻击战。领袖英明果断,全国人民齐响应,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都在抗疫,同时,还要兼顾复工复产。向严防死守的“疫”线工作者、志愿者学习,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上一篇:讲好自己的故事      |      下一篇:宅家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