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宅家随感
添加日期:2020-02-28 10:53:29   来源:   作者:张红玉   浏览量:

    有人说,人生四境界:一是痛之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语;三是迷而不失;四是惊而不乱。

    一曰:痛而不言。无言不是不痛,而是感恩人生遭遇的天灾人祸,一切不善和不可抗力,从容淡定,不言伤痛,永葆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勇往直前,不辱使命。
    二曰:笑而不语。微笑,发自仁者智者强者内心深处,燃烧激情,鼓荡人生,催人奋进,有着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透着生命之树根深叶茂,不惧狂风暴雨,亦不怕天崩地裂,傲然屹立不倒;“相逢一笑泯恩仇”,更是一种纯净无染的淡然与豁达,方能春风化雨,“于无声处听惊雷”!
    三曰:迷而不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生一半一半,迷茫和清醒,挫败和成功,都是相比较而存在,相斗争而发展的。而重要的是,知错就改,迷而不失,向阳而生,家国同行。切记!淡定,是人生修炼,痴迷、失态,必然自毁形象和前程。
    四曰:惊而不乱。人,行大路也,天下以公!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有容乃大,无欲则刚。山崩于前面不改色,海啸于后心思坦然,一切都荣辱不惊,惊而不乱,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韶华舞流年,才有诗和远方……
    人生陌上,红尘看破不过是浮沉,生命看破不过是无常。愿我们:大疫面前,关爱周围的人,善待自己,保卫好家园,与家国微笑前行!

 

上一篇:保卫我们的家园      |      下一篇:期待欢呼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