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要有生物安全意识
添加日期:2020-02-22 11:43:00   来源:   作者:张红玉   浏览量:

    突如其来的冠毒感染疫情,在国人辞猪迎鼠过大年中爆发。生物安全提上日程。

    这与其说是一场突发事件,不如说是大自然再给我们每个中国人敲了一记警钟。因为,人类中的我们,不应该只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经济发展理念,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尤为重要的执政理念当作“口号”,而应该和必须是全社会,从上到下,所有领域,每个岗位,乃至每个华夏儿女执念的:一种行动“纲领”,一种生活“指南”。千真万确,古往今来,人类中几乎所有的鼠情和疾病,大都是污染和吃造成的。
    病毒是一种生命的载体,它的出现是为了重新平衡集体意识创造出的物质世界。当每一位中国人开始净化自己的思想,清理我们的传统认知,审视自己的问题并改善,当我们所有人一起集体转念,意识到生命就是生命,没有贵贱之分,人类也仅仅只是生命的一种载体。
    人生天地之间,天地空都是我们的生存空间,绿水青山,一草一木,还要动物世界,都是人类的好伙伴、好邻居。即使有N个理由,我们每个活着的人,都没无权以牺牲生态环境或者任意宰杀、毁灭别的生命物种为代价,发展经济,甚至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我们无权破坏自己的家园生态。
上一篇: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      |      下一篇:宅家亦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