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宅家防疫修身养性
添加日期:2020-02-17 11:39:35   来源:   作者:张红玉   浏览量:

    人生四季轮回,不止春暖花开或秋高气爽,还有冬寒酷暑和风暴雨雪霏霏,但天道酬勤,人生都是宁静致远和自律辉煌。

    我们都在追梦、筑梦、圆梦,但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仅武汉成千上万人“中招”,还不断“人传人”威胁到一个偌大的地球村,还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节奏”……
    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因爱而爰,因恨而恨,关注健康,爱护生命,必须心存宁静、行为自律。天使之所以会飞,因为把世界看得很轻。人生苦非苦,乐非乐,一念苦,一念乐,看重则苦,看轻则乐。
    宅家,亦要身心健康快乐,除了生死,什么都不重要,读书品茶,洗衣做饭,修身养性,用淡定的心和自律的言行举止,从容和微笑应对疫情的大考,不和世界对立。
    其实,心态决定人的生活状态,苦行僧般的自律铸造人生辉煌。此次疫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保持一颗乐观和从容淡定的心态,以及积极和苦行僧般的自律行动,那么,全国疫战的最后胜利一定会及早来到!
上一篇:都是防控责任人      |      下一篇:疫情面前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