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人人参与,打赢疫情阻击战
添加日期:2020-01-31 13:08:56   来源:   作者:杨锛   浏览量:

       今年的农历新年过的有些不寻常。就在人们都准备着年货、张罗着走亲访友的时候,持续增长的感染人数和严峻的防疫形势冲散了所有的年味。每个人都被迫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和我们这个民族此前经历过的大多数磨难一样,我们都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有无数专业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前进,是那样的勇敢和奋不顾身;我们有无数坚定的党员干部,他们高喊着跟我上,将党旗插遍了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我们还有无数可爱的好心人,他们免费赠送的一箱箱口罩,一筐筐蔬菜……汇聚成爱心的大海,是我们不竭的力量源泉。
       而我们每一个被迫宅在家的普通人又是否能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呢?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给我们提供了答案。疫情的阴霾无法遮挡我们散发出的光和热。有的人勇敢走出家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有的人利用互联网,加入到声援湖北的网络大军中;有的人在朋友圈中当起了讲解员,宣传防疫知识,倡导不传谣不信谣……全国上下一条心,人人积极参与的大格局已经形成,越来越多的人正抛下忧虑,选择希望,加入到这场阻击战中。
       朋友们,请放下心理负担,你们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为这场战役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了。我们倡议,朋友们在感慨这个特殊的农历新年之余,不妨回归自我,充分利用时间,缓解压力,可以泡一杯茶,读一本书,给远方的亲朋送去一句思念,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新年。
       只要人人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能量,我们一定会很快迎来这场阻击战的曙光。
上一篇: 用担当抚平风浪,我们一起打赢这场仗      |      下一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