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自觉规范行为 有效防控疫情
添加日期:2020-01-29 13:23:51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在庚子年春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的喜庆节日期间,从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给全国各个省份带来不同程度的伤痛,这不是简单的疫情,是一场巨大的战争,只有同心协力、科学管控,才能打赢这场病毒攻坚战。

    病毒肆虐,我们自己能做到的就是紧守家门,不走亲戚,不串门,不参加集体活动,不参加各类聚餐,将病毒隔离在家门之外。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病毒存在的侥幸心理,更可怕的是对病毒存在无知无畏的心理。病毒扩散,就在你不知不觉就会感染,在你走亲戚,串门拜年的时候更是会传染给家人、亲人、朋友。防控病毒,先从我们自身做起,如无必要,尽量不要随便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转变拜年方式,从以往的跟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的形式,变为网络、5G、视频式拜年,便捷又新颖,礼节也到了,安全也保障了。
    疫情就是战情,自我规范就是自我战斗。从2003年的非典疫情到2020年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每一次疫情爆发,都与我们的自身行为都很大关联,非典疫情是野生动物果子狸携带病毒,病毒源头来源于果蝠,果蝠将病毒传给果子狸,又经过基因重组导致病毒扩散传染给人,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此次的疫情也是部分人吃野味导致感染病毒并扩散。究其原因就是自我规范意识是太差,野生动物身上携带大量病毒,未经过任何检疫部门检测,很容易感染给人类,甚至破坏人类免疫系统。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不要害了自己更害了亲人。
上一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      下一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