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
添加日期:2020-01-28 14:49:54   来源:   作者:王轶男   浏览量:

    疫情险峻,生命重于泰山,遏制疫情蔓延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党员干部更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采取有力的措施,精准施策。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严格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必要时立即启动。
  要以科学为要,有序防控。疫情防控,科学为要,决不是单凭一腔热情即可奏效,一定要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原则,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要着眼于“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加强源头防控;对密闭交通工具,要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就地留观。
  要统筹医疗资源,加强保障。人员方面,要尽快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合理使用,形成合力;诊疗方面,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明确诊疗程序、有效治疗药物;费用方面,要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舆情方面,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境内外关切。
   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必将会被战胜!
上一篇:自觉规范行为 有效防控疫情      |      下一篇:南水北调开通5周年 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