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南水北调开通5周年 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南阳
添加日期:2019-12-23 09:22:23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全国水利大工程,她的开通将长江流域丰富的水资源调配到北方地区,极大改善了北方缺水情况,是自三峡大坝建设成功后又一项惠及国计民生的伟大工程。

    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建设成功运营是多地区、多部门共同协作,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旗渠以及南水北调移民精神而奋斗建设成功的。南阳地区气候湿润,环境优美,水土保持优良,生态植被覆盖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美丽的环境造就了美丽的水源,南水北调渠首水质纯净,甘甜可口,渠首水质富含多种矿物质,可直接饮用,也是各大饮用水厂商青睐得优秀水源地。南阳地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也一直坚持把加强水源地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水源地保护的规划、管理和综合整治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南水北调开通5周年,不仅仅是顺利通水硬件保障,更是一个地区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一渠清水送京津,南阳市作为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积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精品民宿,加大低收入农户帮扶力度,特别是南水北调源头地区,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南阳移民精神,成为南阳人民在新时期、新阶段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良好载体。一座座丰碑,激励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南阳人,塑造了南阳人胸怀天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气度和精神。

 

上一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      |      下一篇:伟大事业造就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