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24小时》:内容充实 彰显魅力
添加日期:2019-11-25 08:57:18   来源:   作者:王国庆   浏览量:

       《内乡24小时》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画面展现了内乡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的发展成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令人振奋、回味无穷。

       今日内乡,开启高歌猛进新征程,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工业总量、税收总量、金融总量三大核心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标志着内乡经济全面跃入全市第一方阵。
       今日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正在迸发“虹吸效应”、“酵母效应”、“磁铁效应”,新金融已使内乡经济发展呈现出鲜明的“内乡跑姿”,社会事业发展也进入了“加速度”。
       今日内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民生设施日益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旅游享誉中原、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今年5月,省政府批准内乡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历时三年的脱贫攻坚战一举成功。
       今日内乡,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书法之乡等诸多荣誉,充分展现出内乡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今日内乡,文化旅游更是硕果纷呈,文旅融合迸发出无限活力。以加强农村文化引领为主线、以文旅强县为动力、以全面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载体、以文化民生为根本,着力加强县、乡、村三级文化阵地建设、文化产品供给、文化活动开展和文化人才培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六个全覆盖:即全县16个乡(镇)、296个村(社区)配备宣传文化管理员全覆盖,县财政每年向各村(社区)拨付3000元村级文化活动经费全覆盖,全县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全县宛梆戏曲公益演出、公益电影放映全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七个一”工程全覆盖,县、乡、村文化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学习培训全覆盖。
       特别是今年以来,创办的“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分别以朗读、歌唱、戏曲、舞蹈为载体,以群众参与为目的,不同形式的展示内乡丰厚的文化资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国际在线、新华网、映象网、河南日报、南阳晚报等相继进行了全方位报道。8月15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亲临“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现场,深情寄语“活动很好,重在持续”,令人备受鼓舞。
       10月份,《南阳日报》还以“文旅强县看内乡”为题,连续在头版推出“内乡文化 华彩绽放”、“筑起文化高地 幸福温润民心”、“大美内乡 灵秀蝶变”、“文旅同频共振 助力脱贫攻坚”大型系列报道,从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公共文化体系建设、5A级景区创建、文化旅游扶贫等四个方面对内乡“文化现象”进行深度解析,在全社会引起了很大反响。
     《内乡24小时》从一个个侧面、一个个场景,诠释了内乡人民锐意拼搏、务实创新、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使命担当,呈现了菊乡大地高歌猛进、日新月异、正气荡漾、捷报频传的新曙光。
上一篇:《内乡24小时》:动感炫丽的内乡      |      下一篇:网评:传承仲景文化——崇尚生命和谐、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