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南阳最靓丽的名片
添加日期:2019-10-17 15:32:2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浏览量:

    一天24小时,豫西南阳的金秋大地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什么呢?——观看了两分多钟的浓缩版、精华版、珍藏版《南阳24小时》,顿觉脑袋一下子来了灵光、一下子豁然开朗,南阳媒体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我们饱享了视觉盛宴:认知了新时代的一座座山城水城花海城,感知了一群群勤劳、勇敢、智慧、奋斗、时尚的南阳人。

    展示了南阳历史文化厚重。看了《南阳24小时》,编辑们的匠心设计、精心制作,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唯美:赏心悦目、动静结合、画面优美、质感十足,免不了让人想起许多文人雅士对南阳的礼赞:“春前有雨花开早,秋后无霜叶落迟;更惊起南阳卧龙,便成名八阵图中;西汉文章两司马,南阳经济一卧龙!”免不了想起千万年以前,勤劳、勇敢的南阳人民在开发与建设这块美丽富饶土地的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古迹,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技术精湛的手工艺品,美味可口的佳肴,使自然山水景观与历史人文景观巧妙地结合起来,交相辉映,可谓文脉旺、宛城兴——形成了南阳可圈可点的辉煌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
    展示了南阳旅游资源丰富。自古以来,南阳盆地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境内800里伏牛山绵延起伏,宝天曼雄踞其中,平原阡陌纵横,江河滔滔不绝,山、河、湖、滩、林、洞、泉,构成了一幅幅或雄、或奇、或险、或幽,或静若处子、或动若蛟龙,或欲比天高、或试比海深,或如泼墨山水、或似万马奔腾的美丽画卷。盆地奇山异水,哺育出一代代杰出人物,吸引了一批批四方豪客,在南阳大地留下了一处处人文古迹。“古为村里起功名,当日南阳亦是耕。几笔元山仁者静,半篙流水圣之清。晚风蝉响胜金奏,夜露萤光即火城。人得一间高一著,不须史论又诗评。”——《村居》为证,昭示着古往今来南阳聚宝盆:宜居宜业、宜游宜乐。
    展示了南阳人民精神风貌。南阳历史悠久,是全国著名的大粮仓、鱼米之乡和帝王之都,距今已有两千年多年历史,也是感受楚风汉韵的文化圣地,历史上曾出现过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智圣诸葛亮、商圣范蠡,等等旷世奇人和圣人。南阳盆地是豫西南重要的交通线,高铁高速互联互通、阡陌纵横水网交织十分发达,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恐龙蛋考古之乡,自然和人文景观美不胜收。“闲弄玉如意,天河白练横。时无李供奉,谁识谢宣城。两鹤翻明月,孤松立快晴。南阳半年客,此夜满怀清。”——《夏夜》的南阳,霓虹灯闪烁,是如此惬意而又充满激情。白河唱晚、夜练舞剑,不经意的瞬间电视大屏幕上——南阳镇平深山的小学教师张玉滚,成为全国新时代为人师表的学习楷模!
   《南阳24小时》:上连天线,下接地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常看常新创意新,展示南阳新时代!

  
上一篇:魅力南阳,精彩无限      |      下一篇:《南阳24小时》的大气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