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南阳24小时》的大气壮美
添加日期:2019-10-17 09:18:14   来源:   作者:张红玉   浏览量:

    光辉岁月《南阳24小时》短视频,虽然短短的2分钟24秒,但容量大,内涵深,音乐、文字、图像,无不蕴含着美。

    容量大。《南阳24小时》取景广泛。从宝天曼日出、丹江口水库、白河之滨等自然景观,到内乡县衙、武侯祠、赊店古镇等人文景观,文旅融合,自然精妙;从内乡宛梆、署衙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到世界月季名城,镇平国际玉城、方城烩面等现代特色文化经济融合体,文经融合,大气磅礴;从公安干警、护林员、产业工人、青年创客到时代楷模人物、时代工匠,还包含了现代高铁、丹江渡轮、南阳机场以及上市公司、高科技企业等,全方位地展示了南阳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所蕴含的经济动力美,文化底蕴美,风景名胜美,发展活力美。
    音乐美。整个微视频,几乎无语言配音,全程音乐设计精美。不同的画面、不同的景观,有的配乐舒缓流畅,娓娓动听,有甘之如饴的享受,有时激荡高亢,婉转回肠,有如催人奋进的鼓角,拨动人上进争先的神经。在展现天下第一团内乡宛梆画面时,设计采用了“天下第一腔”“唧唧梆”的唱音,让人耳目一新心神张驰。
    文字美。每一个画面的介绍文字在15到20字之间,言简意赅,主题突出,形象生动。单从文字上欣赏就是一幅意境精美的画。特别是最后几句配文,“积淀传承”、“楚风汉韵”、“温婉娴静”、“宜居和谐”、“创新发展”、“南阳速度”等词汇,总结到位,升华得当。从配文中你就能品味到南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经济活力强市的既丽且康的“大城市品格”。
    画面美。微视频拍摄了近30个场景,包含100多个镜头。自然景观大气磅礴,象宝天曼日出、丹江水库、白河湿地白鹭展翅、华灯初放、月季园全景;人文景观内含丰富,品读衙署文化、回望诸葛躬耕之地、方城烩面舌尖上的乡愁,表现得淋漓尽之。意境优美。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设计独特,摄制独到、剪辑精妙,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视角美。
上一篇:南阳最靓丽的名片      |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