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同呼吸共命运 我和祖国共同成长
添加日期:2019-10-16 11:33:16   来源:   作者:周健   浏览量:

    第一部分: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磨难中成长。

    忆往昔,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是一部饱受磨难的成长史。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是见证中国成长的三个大事件。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建国以来的70年,我们饱经磨难,历经风霜,韬光养晦,锐意进取,迎头赶上,转眼间,天翻地覆,日新月异,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北京奥运会一鸣惊人,国产大飞机一飞冲天,北斗墨子卫星遨游太空,玉兔月球车登上月亮,国产航母保驾护航,中国高铁纵横九州,港珠澳大桥跨越大洋,我国实现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从无到有的历史壮举,这不就是祖国成长最好的见证么?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这是中国乃至全球高科技的一个里程碑时刻。
时间见证了历史,书写了伟大,在这波澜壮阔的7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别国几百年才走完的路,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最壮丽的中华民族奋斗史诗。
    第二部分:扎根基层居安思危,迎头赶上。
    时代楷模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这里我们谈谈赤眉镇的基层奉献者们。
    是谁经常因为加班从早到晚,忘记吃饭;是谁为了扶贫工作烧糊锅碗;又是谁为了扶贫工作让幼儿园的女儿没人接而哭红鼻子,大家首先会想到魏攀。正是有魏攀的忘我的工作境界,赤眉镇的扶贫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胡华秋,赤眉镇扶贫办数据工作的守护者。年级轻轻,毅然选择了工作量最大的数据维护工作,选择了数据维护就选择了加班熬夜,就选择了隔三差五的腰疼颈椎病,就选择了每天要面对复杂的逻辑错误,纷繁的贫困户收入算账,还有每天网络卡顿的磨练,胡华秋因此调侃道,“网络卡顿把我的性子磨好了,现在我的脾气好多了”。
    我们更有一支强有力的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和微机员队伍做支撑。赤眉镇21个村的扶贫专干和微机员在第一时间为镇扶贫办送来最准确的贫困户基本信息,确保了国网信息更新地及时准确;是他们不厌其烦地仔细核对每户贫困户的收入算账,保证了贫困户的收入算账准确;是他们耐心地多次核对国网信息,把贫困户档卡一次又一次耐心更改,确保国网信息、村档、户档的一致。
    不知道有多少个加班到深夜的晚上,胡华秋和魏攀等同志坚守在扶贫办,静静等待国网、省网数据筛选反馈。这正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像胡华秋这样的数据维护者,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是他们的孜孜不倦,辛勤劳作,把赤眉镇贫困户的数据信息核查的精确无误,为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网提供了最准确的赤眉数据。
    我相信,像胡华秋这样默默无闻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奉献者,太多太多,他们并没有因为繁琐的信息维护而抱怨什么,相反,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流露出来的却是坚持与希望,我相信赤眉镇的数据维护工作会越做越好,国家扶贫信息开发网站的数据将更加精准。
    我更坚信,有千万个像胡华秋默默无闻奋斗的工作者,站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起眼的工作,无怨无悔地为我国的精准扶贫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付出着。
    第三部分:扬帆远航伟大复兴,乘风破浪。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在近代以来的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展望未来:
    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志在必得、势不可挡。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逐步确立、蒸蒸日上。
    垃圾治理、环保攻坚,规划科学、分类有效。
    科技进步、自主研发,冲破枷锁,位居领先。
    国家品牌,中国制造,创新发展、冲向世界。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将个人成长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民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共筑中国梦的历史伟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迸发力量!
 
上一篇:e网情深 畅叙菊乡新变化      |      下一篇:正本清源,让网络空间成为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