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乡初中:唱响红歌 喜迎国庆
添加日期:2019-09-29 10:11:46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内乡初中操场上歌声嘹亮,掌声不断。八年级17个班的1000余名师生欢聚这里,隆重举行以“聚班魂 筑班梦 献礼祖国”为主题的队列队形及班歌比赛,以此喜迎祖国70华诞。

       学生会干部宣读评分规则后,17个班的学生按抽签顺序依次参赛。先展示队列队形,再合唱班歌。同学们身穿校服,从立正、稍息、左右看齐、报数、向左右后转到原地踏步走、齐步走、齐步跑……整个赛场充满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充分体现了拼搏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
       各班所选参赛歌曲多为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合唱穿插诗歌朗诵、呼喊口号、舞蹈动作,尽情表达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军民大生产》、《强军战歌》、《红星之歌》、《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三四歌》等歌曲深情追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展示出面对民族危亡时,中华儿女的责任和担当;《歌声与微笑》、《歌唱祖国》、《长江之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走向复兴》等歌曲热情讴歌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火红年代,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
       八13班的参赛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比赛推向高潮。舞台上下1000余名师生共同舞动右臂,和着节拍大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爱国的情感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澎湃在每个人的心间。
       由校领导和学科组长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以此评奖并现场颁奖。有3个班集体获优秀组织奖,4个班获三等奖 ,5个班获二等奖。八13班等5个班级获一等奖。  
       本此次比赛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上一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      下一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小:壮丽七十年 舞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