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19-09-29 10:18:30   来源:   作者:王景   浏览量: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给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培养青少年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9月27日上午,司法局来到赵店乡大峪村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赵店乡司法所时所长、大峪村党支部书记胡国珍、大峪村小学校长范建华等有关领导出席报告会,内乡县方正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宏昌应邀授课,大峪村小学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宏昌律师对学生们强调了学习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意义,告诉学生们如何践行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以及维护法律的重要性。他从青少年儿童的居家安全、校园安全,讲到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讲座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通过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予以呈现,使枯燥抽象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会上,赵店乡司法所还向师生们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在校的青少年学生创造了一个课堂外的法治学习环境,使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奋斗创造人间奇迹      |      下一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乡初中:唱响红歌 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