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五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添加日期:2015-05-19 08:52: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3个、下降的12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0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尤其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环比下降、走势趋稳。首先是新鲜蔬菜普遍降价;副食品肉类价格稳定;重要农资饲料及成品油价格微涨。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持续徘徊在“1时代”。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市场上了解,由于大豆原料充足价格稳定,食用油价格上涨空间非常有限。猪肉受“五一”小长假节日需求增加,拉动近期仔猪价格上涨:本月每500克36.6元、上月34元,价格抬头较为明显。立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以猪肉及鲜菜为代表的食品价格,立即显露出一些“波动情绪”,新鲜蔬菜价格纷纷跳水,挑战了人们“有肉不吃豆腐”的观念,致使肉类价格上涨空间弱化,预计猪牛羊及鸡鸭鱼肉价格,继续趋于稳定并略有下降。
       今年内乡雨水较往年充沛,立夏以来蔬菜生长周期缩短,足以弥补当地市场鲜菜供应的“短板”,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进一步走低,呈现价廉物美的愿景。本月鸡蛋价格每500克3.48元、上月3.35元,同比上涨了3.9%。从县内鸡蛋产区了解到,随着当下气温升高,不利于鸡蛋储存和保鲜,广大养殖户将加快成本回收,鸡蛋价格受压力传导的作用,除端午节前夕会稍有波动外,今后一段时间将以低位运行为主。
       本月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从监测情况看:稳定且低迷。如:当地销售的各类化肥、农膜逐渐退出市场;农药类销售逐步进入旺季,如:氯氰菊酯和百草枯,分别上涨了8%和14%;各种型号的汽油、柴油价格,今年以来小幅升降,本月重新回归到“6元时代”。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5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2f2b1cb4aeb521dcd5a2676d2457ecb.xls (12.50 KB)
5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434bf0dfe68ffff0323c5c092bb4398e.xls (14.00 KB)

上一篇:丹麦离首个“无现金国度”还有多远?      |      下一篇:中国的“拉美观”:命运与共 扶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