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余关司法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添加日期:2018-08-01 08:46:00   来源:   作者:张道恩 张成念   浏览量:

        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内乡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余关司法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运用普法宣讲团、宣传车、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党中央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力度,深入解读有关法律政策,教育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法治观念。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有效引导舆论,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勇敢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依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采取多种措施和形式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严格执行社区矫正人员报到、请销假、迁居、适用禁制令、奖惩考核等管控措施,密切关注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利用集中学习教育日,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黑恶势力的引诱,促使扫黑除恶宣传专项斗争活动深入到每个社区服刑人员的心里,增强法治观念并鼓励他们积极勇于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完善司法所扫黑除恶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澄清上级明确的11类重点人员并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并做好了谈话记录及防控措施。
        四是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将扫黑除恶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充分发挥和调动人民调解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调委会和调解员认真开展民间纠纷排查调处和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对辖区内重大矛盾纠纷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摸底、走访和调查,鼓励纠纷当事人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杜绝黑恶势力对矛盾纠纷化解的干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维护辖区的稳定与和谐。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余关司法所紧扣上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强化法治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下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把住安全稳定底线,积极配合政法各部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
上一篇:县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深挖彻查"保护伞" 扫黑除恶"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