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深挖彻查"保护伞" 扫黑除恶"零容忍"
添加日期:2018-07-13 09:27: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大景.jpg

 

        7月12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总结前段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县领导任永亮、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主持。会上,县公、检、法、司四长就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回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任永亮就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零容忍”,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强化线索收集,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广泛收集线索,强化分析研判,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单独台账,分类管理,专项督办,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零放过”。三要明确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三类问题: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乡镇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四要坚持统筹联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交、反馈及督办机制,要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对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甚至涉黑涉恶的,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护短遮丑,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小景.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对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强调,重点要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摸排核查。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大情报等信息化手段,从执法数据、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网络舆情等方面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线索要实行双向报送制度,在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同时,报县扫黑办。二是聚焦依法严惩。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在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阶段,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体现从重从严。 三是聚焦彻查“保护伞”,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打黑恶犯罪,又打幕后“保护伞”,建立纪检、政法机关联动机制。四是聚焦素能提升。要加强政法委和公、检、法、司部门分管领导和干警集中学习培训,使之成为会办案的行家里手。要定期组织召开案件会商会,完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督办会商机制,对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提高能力,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五是聚焦宣传发动。要把发挥传统优势和运用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犯罪斗争的信心。要加强舆论引导,对社会关注度高的黑恶犯罪案件,落实好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积极主动应对,防止引发负面炒作。六是聚焦综合治理。要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结合起来,打、建、治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余关司法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