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8-03-28 08:27: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0327181034_副本.jpg

 

    3月27日下午,内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全县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主持会议。
    谷晔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都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推动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和打击成效都位于全市前列,有力的震慑了全县的黑恶势力犯罪,净化了社会风气和经济环境。
    谷晔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一场普通的严打整治行动,而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确保基层平安稳定和政权巩固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泛泛的、一般化的看待扫黑除恶工作,而要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上加大力度,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县扫黑办全程参与“两委”换届,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资格审核、严厉打击霸选贿选行为,坚决防止“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混入村(社区)干部队伍。对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坚决依法打击;对黑恶势力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二是总结经验树典型,各乡镇、单位要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及时总结专项斗争开始以来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经验,常态坚持。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要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在全县树立典型。三是确保案件质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挥部要按照联席会议制度、案件会商制度、绿色通道制度和村干部审查制度等要求,确保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通报全县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重大和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要进行案件会商,确保政法各部门协作配合,高效联动,集体研究,统一思想,快速侦破;对村组干部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及时移送纪检、组织部门依纪依规处理,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住建局、县国土局、县水利局等6个成员单位一把手汇报了近段时间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洪彬同志传达《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治安和综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和排查线索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各乡镇分管副职、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县直相关单位一把手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深挖彻查"保护伞" 扫黑除恶"零容忍"      |      下一篇:大桥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