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召开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09-09-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23日,县政府召开全县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各乡镇长、分管交通公路工作的领导,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内部分生产企业、物流运输业户代表及交通公路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县交通局长王洪湍、副县长魏建廷分别做了动员讲话。会议出台了《内乡县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标志,一场铁手腕坚决整治超限超载的大规模、全方位、拉网式的战役在我县已全面打响。

    交通局长王洪湍在讲话中指出,治超工作要以“突出源头治理,强化执法力度,完善监控网络,建立长效机制”为治理目标,坚持“依法治超,标本兼治,倒查责任,奖惩并举”的工作方针,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强化一站,严防两点,兼顾三线,重创四种行为”。即,加强治超站点管理;防止超限超载反弹和以罚代管;做到国省公路、县乡公路、通村公路三种道路同样重视、同样巡查、同样依法管理;严厉打击闯关冲卡、恶意堵车、聚众滋事、暴力抗法不法行为。

    副县长魏建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重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务求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二级公路禁止30吨以上车辆通行,三级公路禁止20吨以上车辆通行,四级和村级公路严禁10吨以上车辆通行。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标语、宣传单等新闻媒体和宣传工具,广泛宣传,炒热舆论,使治超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让违法车主知道内乡治超有人管、措施硬,是保护大多数群众利益,不是公路“三乱”行为,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治理超限超载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大治理力度。首先是“堵”。要在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上设置限宽墩、限高栏等限制通行设施,决不让超限超载车辆进入;其次是“查”。在312国道沿线设置治超点,采用固定检测和流动检测相结合的办法,严查行驶在国道上的超限超载车辆;配备流动检测车,采取流动检测的办法,严查行驶在农村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车辆。其三是“罚”。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联手对超限超载车辆采取卸载、拆车、罚款“三位一体”的综合处罚措施,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车辆迅速增加的势头。三要加大督查力度。治超领导小组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巡回检查,查联合执法、文明执法、安全执法落实情况;查执法人员在岗在位及有无违反“十不准”规定,借机搞公路“三乱”现象;查乡镇对治超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治理效果,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力促形成既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又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务实、高效、联动的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上一篇:马山口镇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      |      下一篇:王店司法所依法化解土地承包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