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王店司法所依法化解土地承包纠纷
添加日期:2009-10-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8日凌晨六时许,王店司法所宋中锋接到该镇薛岗村纠纷信息员报告:该村三组村民薛某等十余名群众因土地分配不公、小麦无法播种,欲赴市、县集体上访,请求解决问题。

宋中锋同志接报后,迅速骑上摩托车赶赴薛岗村,深情地对大家说,眼下正是小麦播种的最佳时令,如果不能按时播种,将影响明年的收成,你们着急,我理解,请大家放心,我今天来不把这件事处理好就不离开咱薛岗村。

经调查获知,该组共有51185人,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且被原组长薛某等户自立合同承包占地十余亩,村委会越权发包30亩,且15年来。嫁女、死人不减地,结婚、生人不加地。难怪部分群众怨声载道,提出种麦前重新分配土地,而分配不公的主要原因是40多亩地的承包户强调合同不到期。

查清事实后,宋中锋同志依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及相关政策规定,依法依理开展思想工作,并同村支两委在三组召开群众大会,宣布薛某等户自立合同没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护,村委会越权发包土地不合法即行终止,40余亩土地归三组群众集体所有,土地分配按实有人口进行实施。8个小时的辛勤工作使三组的群众沸腾了,声声赞扬司法所公平公正,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上一篇:内乡召开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下一篇:全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委第二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