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全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委第二次全会召开
添加日期:2009-10-2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全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委第二次全会在县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迎接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调查、迎接省市平安建设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主任欧阳增林做了重要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综治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崔春晖主持会议;县综治委副主任杨战勇、张亚明、王龙本、魏建国、於景银等出席了会议。
     关于迎接省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调查,欧阳增林强调,一要加大打击犯罪、整治乱点的力度。全力抓好城区、重点乡镇、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治安,及时排查治安乱点和治安混乱地区,哪些问题突出,就整治哪些问题。通过对发生的案件,快侦、快诉、快判,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乡镇政府门前、乡镇街道;沿路(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大一点村庄的入村路口;城区各综治委成员单位临街门前,要悬挂横幅。县广电局要开设“平安内乡”的政法栏目,公、检、法、司的政工宣传部门要积极围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围绕平安内乡建设,配合电视台搞好节目的录制和播放。近期,在城区要隔一段时间搞一次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并由县综治办组织,到各乡镇集中巡回展出。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感觉到我们公、检、法、司是实实在在的干工作,我们政法部门是确确实实在为群众保驾护航,发了案件,出了事,有人管,有人办,心里踏实,达到群众对我们赞扬、赞誉的目的。三是进一步加大治安防范力度。从10月25号开始,各乡镇专业治安巡逻队要坚持运行,利用三个半月时间,进行治安巡逻。对村级打更巡逻,县乡综治部门要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城区要进一步整合巡警、交警,城关、湍东的治安联防队、派出所力量,加大巡逻力度。切实通过加大城区巡逻,提高见警率、见巡率,增加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强技防建设,再上一批技防设施,进一步扩大我县治安防范的覆盖面,提升防范水平。四是加大回访和矛盾化解力度,消除群众怨气。各个乡镇、各个单位、政法各部门,要认真排查各类矛盾,要通过回访的形式,征求群众的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密切警民干群关系,消除群众怨气,征得群众满意。在省里统计调查开始之前,要对全县所有的固定电话用户进行一次回访。回访中间,对于群众的问题和意见,涉及公安部门的,由公安部门去回访,去解释,去处理问题;涉及政府部门的,各有关乡镇和有关单位,要限期去回访和解决问题;对于公、检、法、司办案过程期间,排查出来重点对象,要逐一人访,逐一登门访,实在找不到人的,电话回访,征求意见;乡镇政府和县直单位,对排查出来的矛盾和问题,近一个时期,要集中化解,包村干部和主管这件事的干部,登门征求意见,化解怨气,解决问题,至少征得群众的谅解。
    关于迎接省市年底的平安建设检查和督查,欧阳增林强调要做好档案资料建设、巡逻队建设、特殊群体的管理和综治办阵地建设。要通过市里这次检查,使我们的基层基础工作、档案工作、综治工作再有一个新的提高。同时,这次检查要尽可能取得好的成绩,为我们继续保持省市先进县奠定好的基础。
综治委全体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工作的副职、综治办主任,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有关中层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王店司法所依法化解土地承包纠纷      |      下一篇:内乡县粮食局多措并举抓好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