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县粮食局多措并举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添加日期:2009-11-0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粮食局以维护系统稳定、打造和谐行业为目标,坚持一手抓好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一手抓好处理初信初访工作,切实抓好全行业信访稳定工作,保障了全县粮食系统和谐稳定和持续发展。

一是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成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组,实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形成了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分工负责、机关股室和下属单位具体负责的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

二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处置接待工作。坚持领导接待日制度,做到来信有人办、来访有人谈,使来信来访的处理率达到100%;局领导坚持变上访为下访,定期到企业了解信访信息,做到早了解、常了解、知实情,随时了解和掌握信访户的思想动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越级上访、集访等现象发生。

三是健全信访网络和信访调解机制。健全系统信访稳定工作网络,及时排查分析苗头性、倾向性信访信息,对可能引发上访的信息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早化解;及时办结来信来访,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要确保矛盾不激化、不升级,有效维护全系统的安全稳定。

四是实行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制。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单位、首办责任人的责任,实施信访稳定工作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把信访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确保信访事项落到实处。

上一篇:全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委第二次全会召开      |      下一篇:内乡刑警二中队千里捕盗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