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添加日期:2015-02-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12万中小学生: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加强全县12万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内乡县检察院25名兼职法制副校长和检察官法律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特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一封公开信,给中小学生冬季安全打下‘预防针’,为中小学生寒假安全系上“安全带”。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我们密切配合,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美满的生活、学习环境。

    一、注意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
    2、雨雪天气地面上易结冰,道路湿滑,行走时不能急奔快跑;下雪后不能在道路上堆雪人、打雪仗和滚雪球;路面有冰冻要特别小心,预防跌倒摔伤;下楼梯时避免拥挤和冲撞他人,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预防楼梯口踩踏等事故发生。

    二、注意用水、用电、用火的安全

    1、不要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到这些地方必须有家长陪同。
    2、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3、不要玩火,不能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扑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119)、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三、注意燃放烟花鞭炮安全
    1、应该购买有正规厂家生产的烟花爆竹。
    2、禁止小孩用分割鞭炮的方法零碎燃放鞭炮。建议在家长陪同下进行。
    3、注意防火,最好到指定的燃放地点进行,准备好防火的用品,以防万一。

   四、注意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
    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五、注意精神安全
    1、远离网吧。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查看不健康的网站,上网要有节制。
    2、不要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录像厅、卡啦OK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3、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抵制邪教活动。
    4、不购买、不借阅内容不健康的书刊、报纸、光碟、录像带;不看低级趣味的电影、电视。

    下面是几个常用紧急电话,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警情110、火警119、急救120
    祝愿同学们在寒假前后,时时处处警惕安全问题,树立安全意识,上交一份满意的期末答卷,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

 

上一篇: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召开市、县平安建设考评动员会      |      下一篇:县法院荣获“平安河南优秀调解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