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以案释法,为农村留守老人送上禁毒法制课
添加日期:2023-03-15 15:13:45   来源:   作者:朱成兴 谭少娜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15151556.jpg

  3月13日,在河南省内乡县王店镇薛岗村,该县检察院检察一部的两名检察官,利用向71岁村民薛某敏送达其因非法种植罂粟犯罪的法律文书之机,以案释法,向该村留守老人们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季节,针对目前农村留守老人法律意识淡薄,把种植罂粟当青菜吃,泡酒治病的情况,该院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宣传,利用百姓身边的案例教育警示一方群众,进一步强化了毒品源头管控,力求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上一篇:化身小小“检察官” 动漫法治课真“炫”      |      下一篇:法院: 被狗咬伤叔侄对簿公堂 耐心劝解法官化解积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