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化身小小“检察官” 动漫法治课真“炫”
添加日期:2023-03-15 15:16:41   来源:   作者:朱成兴 吴姗怡   浏览量:

  “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暴力我们该怎么办?”检察官在法治课上提出的这些问题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思考与热议。

  3月15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检察官和法警们一起走进内乡县郦都学校小学部,围绕“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这一主题,融合孩子们喜欢的动漫主题形式向学生们讲授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课,从什么是法律、校园霸凌、安全教育、自我保护要领、以案释法四个方面入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从小信仰法律、敬畏法律、做一个遵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检察官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邀请两名小同学换上检察装,化身为“小小检察官”,互换角色,分享感悟,更加深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违法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15151745(1).jpg
 
上一篇:“菜单式”服务,真酷!      |      下一篇:以案释法,为农村留守老人送上禁毒法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