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法院: 被狗咬伤叔侄对簿公堂 耐心劝解法官化解积怨
添加日期:2022-08-22 10:05:47   来源:   作者:房慧 郭贝   浏览量:

       内乡县人民法院乍曲法庭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中,以加强案件调解推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以有效节约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案件的实际履行率,缓解人案矛盾,效果良好。近日,乍曲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妥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原告老张与被告小张系叔侄,也是同村邻居,一天老张经过小张门口时,被小张所饲养的一条黑狗咬伤。后老张去医院打了血清和疫苗,共计花费两千多元。老张出院后向侄子小张讨要医药费,但小张拒不支付,老张无奈之下将侄子小张告到法院。
       法庭工作人员在办理案件中了解到,老张与小张系叔侄关系,之前老张多年未婚,期间吃住在小张家里,关系一直不错。后老张娶了老婆,叔侄不在一起生活,关系逐渐冷淡、恶化,甚至多次为地界发生冲突,加之二人的媳妇也没有从中息事,反而火上浇油,致使双方积怨颇深。
       在掌握这些信息后,法庭工作人员将叔侄二人请到村部,从法理和情理等多角度对其进行悉心劝导,“大家都是亲人,本应相互关照,若因为产生纠纷就闹矛盾不解决,这么多年的叔侄情谊就可惜了。”在法庭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下,最终叔侄二人消散怨气、放下心结、握手言和,小张将赔偿款当场交付老张,案件当庭调解并履行,解决了纠纷并化解了积怨,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以案释法,为农村留守老人送上禁毒法制课      |      下一篇:内乡:小产权房买卖闹纠纷 法院判令合同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