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教育整顿进行时】骗完就还钱?为时已晚!
添加日期:2021-03-17 09:20: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有些人非要以身试法,最终偷鸡不成蚀把米。

       2021年2月15日,湍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马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1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马先生提供的线索对案情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上海市浦东新区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3日,办案民警赶赴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沈某抓获,沈某见到民警时的第一句话让民警至今回想起来还哭笑不得:“我钱都已经退了,为什么还要来抓我!”
       经过讯问,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因为没钱还信用卡,就动起了“歪脑筋”的犯罪事实:他在某网购APP上看到受害人马先生经营的网店,随即与马先生取得联系,由于该平台购物需要用支付宝付款,沈某称自己的支付宝没有钱,需要通过微信向马先生转钱后,再由马先生通过支付宝将所需钱数转回给沈某,沈某才能在马先生的网店里购物。沈某向马先生提供的店内付款码支付2.5元后将付款截图PS后,向马先生谎称已支付13000余元,由于当时是深夜,马先生不便打扰财务人员进行确认,就如数将钱通过支付宝转给沈某,可沈某并没有消费直接下线了。
       次日,马先生与财务确认过后发现被骗,便报了警,并通过网购APP警告沈某,沈某一听到马先生报警了,赶忙将所得赃款如数返还,但为时已晚。
       目前,沈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内乡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教育整顿进行时】“卖卡”后截胡赃款 “黑吃黑”令人咋舌      |      下一篇:【平安守护】畜牧局平安志愿者“安全守护”行动---“严实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