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教育整顿进行时】“卖卡”后截胡赃款 “黑吃黑”令人咋舌
添加日期:2021-04-06 10:42: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他人,获知卡里有钱后去银行挂失补办银行卡,然后将卡内的钱取走挥霍。自以为这是天衣无缝的“赚钱”手法,结果却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顺藤摸瓜将“骗了骗子的骗子”谭某抓获。
       经讯问,谭某系湖南省凤凰县人,初中辍学后来到浙江宁海县打工。2020年12月份谭某的好友田某告诉谭某自己有个“发财的路子”——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售给网络跨境赌博团伙,每张可以“挣”800元。想到不用工作,仅仅花几分钟办张银行卡就能赚钱,谭某心动了,按照田某的要求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手机卡、银行卡、K宝等交予田某。
       随后,田某又教了谭某一条自以为天衣无缝的“黑吃黑发财妙计”:当手机收到收款通知短信后,赶到银行将银行卡挂失,再补卡改密码取钱,把钱收入囊中。田某告诉谭某:“反正这里面的钱肯定是违法所得,咱们把它‘截胡’了,谁知道呢,那些犯罪分子不敢找我们,警察也不会找我们。”两人一拍即合,将30余万元涉跨境赌博赃款转进田某银行卡内取出。
       买卖自己的银行卡,零成本还能赚钱,听起来是一条“赚钱”的捷径,实则已经触犯法律;明知自己卡里的钱属于他人仍然非法占有,也已违法。
       目前,谭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法院:纾困企业在行动 5天执行500万      |      下一篇:【教育整顿进行时】骗完就还钱?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