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尽心尽力解民忧 暖心暖人获赞誉
添加日期:2021-01-18 10:56: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岞岖派出所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新年伊始,寒冷的冬风从四面八方侵袭而来,然而岞岖镇白杨村的韩大爷一家却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2021年1月9日,岞岖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白杨村的韩大爷卖羊款被人“骗”了。接报后,岞岖派出所指导员周代茂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肖东岳、辅警冯云强赶到现场。经了解,岞岖镇白杨村韩大爷在1月3日将自家饲养的8只山羊出售给了淅川县一收羊的男子,双方当时商定先由收羊的男子将羊拉走,卖羊款3天内通过微信转账进行支付,可韩大爷等了6天仍没有收到卖羊款,并且通过电话、微信都无法联系上对方。韩大爷此前虽与该男子有过生意往来,却不知对方真实身份,只知道对方是淅川县马蹬人。韩大爷家境贫困,养殖山羊是全家主要收入来源,临近年关,一家人全指着这8000块卖羊款过年,辛辛苦苦养了一年的羊被拉走了,钱还没拿到,人却联系不上了,韩大爷怀疑自己被“骗”了,焦急万分,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得知事情的缘由后,民警立刻按照韩大爷提供的电话号码尝试联系对方,结果依然无法接通。随后民警积极联系淅川县公安局,在马蹬派出所的鼎力协助下,经过多方查证终于与收羊的孟先生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后得知孟先生并不是故意欠钱不给,而是手机不慎丢失导致无法联系到韩大爷,他本想亲自到韩大爷家结清余款,奈何事情太多实在抽不开身耽误了几天,经过协商孟先生当日就赶到韩大爷家将欠款结清并表达了歉意。
       1月13日,韩大爷特意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岞岖派出所,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虽是寒冬腊月,韩大爷的脸上却笑开了花,也让岞岖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心里暖洋洋的......
 
上一篇:【平安守护】从“稳赚不赔”到“血本无归”!      |      下一篇:【平安守护】警民鱼水情 暖心润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