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警民鱼水情 暖心润无声
添加日期:2021-01-18 08:56: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余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近日,该所积极帮助一名82岁高龄聋哑老人回家,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11日早上7时许,余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余关镇赵沟村桑庄牧原综合体工地旁,有一名走失的聋哑老人,请求民警帮他回家。值班副所长庞润滋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这时老人已经被热心群众搀扶到工地旁的小卖部里。老人看上去80岁左右,裤腿鞋子上沾满黄土,满脸疲惫,神情有些焦急、恍惚,见到民警的一瞬间老人十分激动,站起身来嘴里不停地“啊、啊”直喊,却没人能听懂他想表达什么。民警仔细询问了附近的居民,可大家都没见过这个老人,见无法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后,小心地把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所里安置。
       回到所里,民警先为老人盛来热气腾腾的早饭,让老人吃完饭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尝试跟老人比划交流。幸运的是,细心的民警在老人上衣口袋里发现了一个残疾证,经对比照片确认是走失的老人。根据残疾证显示,走失的老人是镇平县张林乡白庙村的张老先生,今年已经82岁高龄,言语二级残疾。民警随即与镇平县公安局、张林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联系上张老先生的家人。得知张老先生被找到,其家人在电话里激动无比,连连道谢。原来,张老先生已经走失一天一夜了,其家人和张林派出所也一直在寻找。
       上午9时左右,张老先生的家人赶到,将他接走,临行前张老先生还向民警敬起礼来,虽然无声,却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警方提示:如果家中有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的老人,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建议随身为老人准备“紧急联系卡”,万一老人不幸走失能方便他人及时救助老人,降低风险。
 
上一篇:【平安守护】尽心尽力解民忧 暖心暖人获赞誉      |      下一篇:【平安守护】雷霆出击显神威 神速破案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