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雷霆出击显神威 神速破案保平安
添加日期:2021-01-14 10:15: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瓦亭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冬季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采取严查风险隐患、严控重点人群、严打现行犯罪等有效措施,切实筑牢平安防线。近日,该所仅用四小时破获了一起面包车被盗案件,及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守护了辖区的安宁。

       1月10日4时许,瓦亭镇瓦亭街居民张先生报警称:其昨晚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红色面包车被盗。尽管寒冬的凌晨气温已到零下5℃,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仍然快速赶到案发现场。经了解,张先生在瓦亭街经营一家蔬菜商店,每天清晨4点左右他都要开车到县城批发蔬菜。案发当天,张先生起床后发现车辆被盗,很是着急。
       瓦亭派出所指导员邵政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调查,同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经侦查发现凌晨1时许被盗面包车往内乡县城方向驶去,蹊跷的是,通过与指挥中心对接,县城并未发现被盗车辆踪迹。办案民警随即调取通往县城方向各卡口监控视频仔细研判,并顺线追查,最终在瓦亭镇杨庄村与罗沟村交界处的公路边发现了被盗的红色面包车。在对周围监控进一步研判比对后,民警很快确定盗窃面包车的犯罪嫌疑人系瓦亭镇杨沟村村民姚某。8时许,民警赶到姚某家中将正在熟睡的姚某抓获。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姚某,男,现年19岁。1月10日晚姚某在瓦亭街饮酒后步行回家,途中突生偷车念头。姚某随即开始试拉沿街车辆车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连续拉了10余辆汽车的车门,最终到张先生店门口发现停放在此的红色面包车钥匙未拔。姚某便将车开走,在回家路上,车辆偏离公路,陷入路边沟壑,姚某无奈只好将车弃置路边。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示:停放车辆要及时落锁,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上一篇:【平安守护】警民鱼水情 暖心润无声      |      下一篇:执行干警凌晨“奔袭” 被执行人当场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