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害怕房产被拍卖 被执行人带22万元现金当场履行
添加日期:2020-06-12 11:31:58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真是太感谢您了,孙法官!要不是你为我跑前跑后,这笔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太谢谢你了!”6月11日,申请执行人雷某收到执行款后,握着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孙晓峰的手感谢地说道。

       2018年,原告雷某与被告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余某偿还原告雷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2万元。但判决生效后,余某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雷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余某始终不愿意露面,也绝口不提还款之事。执行法官遂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余某的银行、房产、车辆等信息进行查询。经查询,余某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当即对该房产进行查封。房产被查封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告知余某,其房产已经被法院查封,若仍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将其名下房产进行拍卖。听到要拍卖房子,余某这下真慌了,急忙请求法官宽限两天时间,自己会尽快将执行款送到法院。
       11日下午,被执行人余某带着22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将拖欠的执行款全部偿还,执行法官也在第一时间通知申请执行人雷某来领取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篇:疫情不是“保护伞” 心存侥幸终被拘留      |      下一篇:婚约财产拒返还 人性执行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