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交通事故拒赔偿 出行受限忙还款
添加日期:2020-04-01 10:21:24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3月31日,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曾某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出行受限,主动来到内乡县人民法院将拖欠已久的执行款一次性缴清,并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来。

        2019年,曾某驾驶轿车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王某驾驶的电动汽车发生碰撞,致王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后经过该县交警部门认定曾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能协商一致,王某将曾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曾某在规定期限内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3万余元。但判决下发后,曾某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王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曾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曾某并不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反而通过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规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曾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曾某下落不明,无法取得联系,且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因此暂时进入终结执行程序。
        31日上午,准备再次外出务工的曾某因出行受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希望执行法官能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移除。下午曾某便携带3万余元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篇:情法兼施巧执行 案结事了友情归      |      下一篇:温情司法 五天审结一例残疾未成年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