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情法兼施巧执行 案结事了友情归
添加日期:2020-04-03 10:56:01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4月2日,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情法兼施下,一对本已反目的好朋友重拾友情,达成执行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周某与赵某本是关系要好的朋友,2019年,赵某因生意资金短缺,在周某处借得7万余元的现金,同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后因赵某经营不善出现资金运转困难,导致无力按期偿还借款。周某多次追要欠款无果后,将赵某诉至法院,要求赵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还款的期限。但期限过后,赵某仍未还钱,周某只好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督促赵某尽快履行义务。赵某表示一定会尽快还款,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均不见赵某有何行动。经过进一步调查,执行法官得知,当年赵某因经营不善生意亏钱后,多方借钱,最终生意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落下一身的债务,整天挖东墙补西墙。虽然困难但赵某这些年也是辛辛苦苦的挣钱、还钱,原本给周某准备的钱也因父亲住院支付给了医院。
     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双方原本关系非常要好,本着修复友情原则,耐心化解双方紧张对立情绪。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双方终于敞开了心扉,冰释前嫌,消解了之前的误会和不理解,开始坐下来好好协商如何还款。协商过程中,周某动情的说道:“老赵啊老赵,咱们关系这么好,我让你还钱,你有这些情况也不和我说说,你要是跟我早说,我也能理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二人也重拾昔日友情。
 
上一篇: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全力护航辖区初三师生复工复课      |      下一篇:交通事故拒赔偿 出行受限忙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