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同事借钱不偿还 面临拘留忙还款
添加日期:2019-10-23 09:43:18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要回了欠款,你们真是高效执行啊!太感谢您了!”申请执行人梁某紧握着河南省内乡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2016年,王某因儿子需要在外地买房资金不足,向办公室的同事梁某提出借款。王某把困难向梁某说明后,基于多年同事交情,再加上王某再三许诺至次年年底便偿还全部欠款,梁某便答应借款5万元给王某,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
       转眼到了2017年,梁某以为借款到期后他的这位好同事就会把欠款还上,也没有主动催款。还款期限一天天过去了,王某始终没有主动联系梁某说还钱的事,梁某只好打电话给王某要求其偿还欠款。刚开始,王某表示过两天就还款,让梁某不要着急,但一直过了几个月也没见王某还款。无奈梁某再次打电话,然而这次王某却说出了让梁某意想不到的话,王某在电话里表示自己现在没钱,所欠下的5万元也没有偿还能力,让梁某等他有钱了再说。听到这样的话,梁某气不打一处来,只好将王某诉诸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一次性偿还梁某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梁某以为王某这次肯定会把钱还了,谁知他的这位昔日同事更“赖”了,不仅不主动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踪”。
       10月21日中午,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王某正在家中吃午饭。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王某家中。在被带往拘留所的途中,王某看到法院要动真格,立即联系家人,要求主动履行义务。
       下午18时许,被执行人王某妻子便把钱送来,执行法官也在第一时间联系申请执行人梁某来把执行款领回家,接着,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篇:滋扰威胁谩骂执法民警 拘他没商量      |      下一篇:列入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忙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