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面对拘留主动偿还
添加日期:2019-05-17 09:17:49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申请执行人江某双手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说道:“太感谢咱们法院执行局的办案人员了,我拿到了欠款,治愈了我的心病,谢谢你们。”5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江某与被执行人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8年10月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林某应按法院判决归还申请执行人江某3.6万元。后林某无视生效的判决,拒不偿还。江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林某履行法律义务。林某接到通知后,不仅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反而更换了联系方式,一直拖延时间并假言自己去了外地,乃至于执行法官联系不上他。
    为了保障江某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驱车前往林某家中,将其拘传至院,准备将其依法押送至拘留所进行拘留。林某一见这阵势,慌乱不已,在法律的震慑下,立马答应还款,将剩余的款项归还完毕。江某收到还款后,立马赶到法院,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幕。此民间借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上一篇: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妨害民警执法案件      |      下一篇:公交站台“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