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妨害民警执法案件
添加日期:2019-05-17 16:24: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酒后驾驶、拖行交警,这货真胆大;罚款扣分、刑事拘留,这下可栽了。近日,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果断查处一起妨害民警执法案件,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曹某刑事拘留,维护了民警的正当权益。

    5月7日夜,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赵店中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民警在内乡县赤眉镇赤马桥东头执行查处酒驾任务。当晚8时许,赤眉镇曹某酒后驾驶摩托车行至检查点,中队长杨小飞等民警立即上前示意曹某停车接受检查,做贼心虚的曹某看到民警后掉头逃跑。民警杨小飞上前拉住曹某的胳膊,让其停车接受检查。曹某不但不停车,反而拖着民警加速逃离,民警被拖行十余米,造成全身多处受伤。最终,在其他执勤民警的合力参与下将曹某成功控制。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曹银龙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8.6mg/100ml,系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酒驾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针对曹某强行闯卡的行为,赤眉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查明事实,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将曹某刑事拘留,有效维护了执勤民警的正当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配合民警执法是每个人的义务,维护社会稳定,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刑法》第277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上一篇:王店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极端讨薪事件      |      下一篇:内乡: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面对拘留主动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