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狡猾“老赖”上演“空城计” 执行法官“守株待兔”将其擒获
添加日期:2019-03-27 16:49:57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3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6年,张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李某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李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不但不积极还款,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26日晚上22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张某从外地回到家中,于是迅速赶往张某家。
       “张某,张某,我们是内乡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请配合我们将门打开!”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睡梦中的张某本能的答应了一声,但又瞬间没动静了。见此情景,执行法官料定张某肯定在家,只是在得知执行法官身份后,故意装出自己不在家的假象。于是执行法官制造脚步声假装离开,过了一会儿狡猾的张某听到门外没动静,果然打开门查看执行法官是否离开,一直都蹲守在门外的执行法官顺势进入张某家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上一篇:垃圾堆突然着火 警民合力灭火排险情      |      下一篇:警民鱼水情,温暖在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