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夯实警务基础建设 破案抓逃显成效
添加日期:2019-02-26 09:03: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春节刚过,乍曲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村一警”进村入户走访信息采集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这也是内乡公安局扎实开展“一村一警”基础信息建设,强力打造内乡城乡社区警务升级版,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2月19日傍晚,乍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陈家营村一民营企业开展走访采集信息时,发现一员工看到民警后躲进宿舍,再不露面了。民警不动神色,一方面继续与其他员工谈话,登记相关信息,一方面通过短信联系所内民警支援。支援民警到达后,要求把自己反锁在宿舍内的男子立即出来。在民警多次喊话后,该男子眼看走投无路,将门打开,走出室外。通过身份核实,民警终于明白了男子见了警察为何要躲避。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2019年1月21日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被南阳市公安局瓦店分局依法上网追逃。案发后刘某以打工者的身份躲进乍曲镇某民营企业,盘算着在内乡县这个偏远小镇不会被人发现,熟料这么快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移交相关办案单位。
       仅2018年一年,内乡县局驻村民警、辅警已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采集、清洗、更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90余万条,从中摸排违法犯罪线索100余条,其中涉黑涉恶线索8条,协助查破获各类案件120余起,有力地服务了打防实战。
上一篇:欠债不还出境逃 “老赖”边检落法网      |      下一篇:严打食品犯罪 守护群众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