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因给好友担保成"老赖" 拒不还款被拘留
添加日期:2018-07-18 08:24:57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担保非儿戏,一旦被担保人到期不还钱,担保人要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邵某就是因为给好友担保而变成了“老赖”。7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借款合同担保人邵某实施拘留措施。

        法院卷宗显示,2016年,刘某向张某借款10万元,邵某为刘某向张某提供了连带担保,借款到期后,刘某未能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某将刘某和邵某作为被告诉至内乡县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刘某偿还借款10万元及利息,邵某对该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张某因一直联系不上刘某,只好追着邵某讨要,而邵某除了后悔当初为刘某担保外,始终不承担连带还款义务。张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内乡县法院申请执行,因刘某和邵某拒不配合且都外出躲避执行,案件陷入僵局。
        7月17日早上,执行法官接到张某的举报,称邵某躲藏在其亲戚家。执行法官立即前往邵某躲藏地,当执行法官赶到时,邵某正好准备外出,看到法院的警车,邵某扭头就跑,执行干警奋力追赶,最终将邵某带回。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邵某因抗拒执行被依法拘留。
上一篇:河南内乡:拘留前一“赖”到底 拘留途中急忙还钱      |      下一篇:内乡法院:借力执行信息化 “老赖”财产无处“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