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拘留前一“赖”到底 拘留途中急忙还钱
添加日期:2018-07-25 08:23:44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还真是去拘留所啊,快停车,快停车,让我回去,回去我马上就还钱!”警车上,被执行人王某惊慌失措地对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说道。 

    王某因借款纠纷被内乡县法院判赔李某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偿还欠款,李某申请法院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王某家中对其耐心释法,但王某总是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姿态,以为自己不还钱法院就拿他没办法。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7月24日上午,执行法官依法将王某拘传至执行局,再次要求王某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其如果依然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王某以为执行法官是在吓唬他,仍态度蛮横、拒绝还款。执行法官见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王某说道:“看来你们是来真的啊,我还以为你们就是吓唬吓唬我。”此时,王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悔不当初,当即表示愿意一次性还清欠款,争取宽大处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王某被带回法院后,当即拿出手机,通过支付宝转账将所欠的3万余元全部转到法院账户,此案当场执结。 
 
上一篇:一个退伍军人的执行梦      |      下一篇:因给好友担保成"老赖" 拒不还款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