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失信被执行人购买回家车票被擒
添加日期:2018-07-05 10:19:50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我购买回家车票怎么会被抓了?我不履行法院判决,怎么会被公安抓了?没想到你们法院还有这手段?真是太不可思议了!”7月3日,刚见到执行法官的郭某激动地说道。

    家住内乡的被执行人郭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人员名单,因回家看望家人,在浙江省余姚市用身份证购买车票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
    郭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被内乡县法院判赔刘某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刘某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洪超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要求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郭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面对已经找上门来的执行法官,郭某采取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规避执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李洪超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
    7月3日,李洪超接到余姚市公安民警的电话,得知郭某在车站购买车票时被当场擒获的消息后,迅速驱车前往千里之外的余姚市,办完相关手续后,成功将其带回该县。
    在返程途中,李洪超再次向郭某讲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可能会带来的后果,郭某听后点头说道:“我知道错了,原来失信能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看来我怎么都难逃法网,到家我就联系家人主动还款,不然我真的是寸步难行啊!”
 
上一篇:内乡法院:借力执行信息化 “老赖”财产无处“藏”      |      下一篇:内乡县法院发出限制消费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