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女“老赖”外逃避执行 天网恢恢终落网
添加日期:2018-06-28 10:45:00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6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从公安信息平台得到消息,长时间外逃的失信被执行人孟某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某酒店入住时被当地民警当场抓获。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立即驱车赶赴山西。

        孟某与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内乡县法院依法判决偿还邹某借款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孟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邹某遂向内乡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向被执行人孟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但孟某都拒收以此来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孟某,孟某刚开始说还钱,再联系时便不接电话,最后干脆更换联系方式,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因无法找到赵某,案件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没有得到有效执行,孟某就此“失踪”了一年。该院依法将孟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以涉嫌拒执罪对其进行网上追逃。6月26日晚上9点,该案的承办法官接到公安民警的电话,长期逃避执行的孟某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某宾馆登记入住时被当地民警当场抓获。内乡县法院执行干警在第一时间赶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成功将赵某带回内乡。

      在带回内乡的路上,孟某依然表示不愿意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一直苦口婆心地给孟某做工作,劝说其自动履行法律义务,告知其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执行干警的劝解和威严下,孟某最终慑于法律的权威,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促使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篇:内乡县法院发出限制消费令      |      下一篇:院长包案质效好 浓浓谢意锦旗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