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院长包案质效好 浓浓谢意锦旗飘
添加日期:2018-06-27 15:40:11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成院长,咱们执行局来了三位手持锦旗的当事人,说要找您,我告诉他们您出差不在家,也劝很多次了,但他们均表示一定要见到您,要当面向您道谢!”执行法官在电话里说道。“天这么热,他们还大老远跑来送锦旗,你先请他们去办公室坐,再问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我们一定要做到案结事了,让群众满意!”成院长在电话里嘱咐道。

    孙某和齐某因感情不和诉诸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二人离婚,并由齐某支付给孙某财产折价等各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齐某迟迟不肯履行已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申请立案执行。立案后,该案被分在院长成延洲名下。在执行过程中,齐某不仅拒绝还款,还以外出务工来逃避执行。内乡县法院依法对其财产进行网上查控、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院长成延洲在认真地分析案情后,以齐某涉嫌拒执罪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并利用大数据等技侦手段将齐某从陕西抓获带回,第二天,齐某便乖乖履行了法律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6月26日上午,孙某一家人,顶着烈日酷暑来到内乡县法院,因没能当面向成院长致谢,略感遗憾的孙某一家将写着“心中有民、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里,并对成院长心怀百姓,亲历亲为,司法为民、高效执行的公正廉明的办案作风大加点赞。
    临走前孙某父亲还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道:“你们成院长可真是个好领导啊!想不到这么小的案件他却如此重视,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执行款。更想不到的是法院院长还亲自办案,他真是人民的好法官!他回来后你们一定要替我转达我们全家的谢意!”
 
当事人送锦旗.jpg
 
上一篇:女“老赖”外逃避执行 天网恢恢终落网      |      下一篇:河南内乡:规避执行被曝光 嫌丢人主动把钱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