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为让孩子静心高考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添加日期:2018-06-07 16:29:19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判赔齐某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不肯还款,齐某便向内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孙某还是不肯履行法律义务,外出并更换手机号码,让执行顿时陷入困境。因孙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利用该县广场的电子大屏幕对其身份信息行公开曝光。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中午12时许,正在办公室加班工作的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梁万欣接到一个未显示归属地的陌生号码。刚接通电话,便传来焦急的声音,“梁法官,我是孙某,今天孩子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我接她回家吃饭,途径广场,孩子在广场上的电子屏幕上看到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里面有我,回到家就一直询问我是怎么回事,现在情绪不稳定,高考是孩子人生的转折点,不能因为我的失信行为影响到孩子的前途啊。如果我现在还钱能不能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来,广场那个大屏幕也不要再显示了,那是孩子考试的必经之路,我真害怕孩子因为这件事影响高考。”
    听到这些后,梁万欣表示只要被执行人依法履行法律义务,就可以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删除,考虑到孩子的情绪,梁万欣让孙某把电话给孩子,“好孩子,叔叔知道今天是你高考的日子,高考是你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你父亲因为有事没还款,只要还了钱,就啥事都没有了,希望你不要有任何顾虑,好好发挥,叔叔祝你取得优异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
    听完这些话,孙某接过了电话对梁万欣说道:“梁法官,真的太谢谢你了,有你这番话,我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你放心,等孩子吃完饭我就去法院还钱,让孩子彻底打消后顾之忧,下午好好参加高考!”
    下午1时许,孙某带着钱来到内乡法院执行局找到早早在此等候的梁万欣,当场把3万元欠款还清。
 
上一篇:老太喜领救助款 司法救助暖人心      |      下一篇:马山口镇社区服刑人员樊某不服从管理被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