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马山口镇社区服刑人员樊某不服从管理被治安处罚
添加日期:2018-06-04 15:35: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30日,内乡县公安局对马山口镇郑湾村社区矫正人员樊某下达处罚决定,以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给予樊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樊某,男,1999年12月30日出生,因盗窃罪经镇平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12日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在缓刑期间,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社区矫正期限自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2月25日止。
        樊某身为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多次违犯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集中学习迟到、扰乱课堂秩序、未经批准不参加集中活动。为此,内乡县司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四款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于5月23日提请内乡县公安局给予樊某治安处罚意见,内乡县公安局依照程序对樊某下达处罚决定。
        社区矫正是将管制、缓刑、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等符合法定条件的罪犯置于社区内,由司法行政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判决、裁定或决定确定的期限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
        下一步,内乡县司法局将与公安局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继续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探索,让社会治安管理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机结合,有利于充分利用执法资源,降低执法成本、提升执法效率、增强执法效果,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这是推进平安内乡、法治内乡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篇:为让孩子静心高考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      下一篇:居民家中液化气钢瓶着火 派出所长逆火而上排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