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居民家中液化气钢瓶着火 派出所长逆火而上排险情
添加日期:2018-05-31 08:34: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最近,马山口镇大街小巷都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派出所周所长是真正爱民护民的好警察,他不顾生命危险,冒死冲进居民家中,将燃着的液化气钢瓶扑灭,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5月24日12时30分,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镇派出所所长周晓宾在所内值班时突然接到警情:一小区三楼单元房内的液化气钢瓶突然着火了。周所长立即带领当班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只见起火的房间窗户向外冒着浓烟,周围居民焦急的看着,却无计可施。周所长首先安排一起出警的民警尽快疏散周围群众,然后向房主简单了解了一下房间结构和起火原因,决定亲自冲进房间转移液化气钢瓶。
       “周所长,现在里面不知道啥情况,着火的液化气钢瓶随时都可能爆炸,现在进去太危险了!”
       “顾不了恁多,上面还有两层,外面又是超市,真要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我一个人先进去,你们就在下面赶紧疏散群众。”话未落音,周所长便仅披着一床打湿的棉被冲上楼去。
       很快,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将已被周所长扑灭明火的液化气钢瓶移至室外进行防爆处理。这时候,人们才看到周所长的右臂被火烧伤了,“我刚在上面想把液化气阀门先关了,结果阀门坏了,胳膊被火燎到了,不碍事的!没爆炸真是万幸!”千钧一发、命悬一线的时刻从周所长嘴里说出来却是轻描淡写,微不足道。在场群众无不为之动容。
       在群众危难时刻,派出所长挺身而出、置生死于度外,逆火而上,奋力排险!周所长,好样的!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殷殷嘱托,你是我们内乡公安的骄傲!
上一篇:马山口镇社区服刑人员樊某不服从管理被治安处罚      |      下一篇:拒不执行还跑路 网上追逃终获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