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拒不执行还跑路 网上追逃终获擒
添加日期:2018-05-30 08:25:23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内乡法院联合公安机关从北京抓回一名“老赖”

    欠债五万余元,拒不执行法院令其清偿债务的判决,还偷偷跑到外地玩起了“躲猫猫”。5月29日,欠债不还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郑某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北京押解回内乡,等待郑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1年,郑某因生活需要向赵某借款五万元并出具欠条。借款到期后,赵某多次催要,郑某总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归还借款,赵某无奈诉至内乡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郑某偿还赵某本金及相应的利息。判决书生效后,郑某仍不履行义务,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多次电话联系郑某,敦促其履行义务,郑某均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最后更换联系方式并外出跑路,让执行干警无从查找其下落,该院依法将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以涉嫌拒执罪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5月27日,被执行人郑某外出乘车时,工作人员发现郑某为在逃人员,遂与当地警方联系。北京市大兴区公安民警将郑某拘留后联系内乡法院执行法官。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公安民警通知后,立即协同内乡县公安民警赶往北京市,将郑某带回内乡县。如果郑某仍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按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一篇:居民家中液化气钢瓶着火 派出所长逆火而上排险情      |      下一篇:为打鸟网上购买气枪 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