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为打鸟网上购买气枪 被判刑
添加日期:2018-05-25 09:09:10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早知道买气枪也会被判刑,我肯定不会买,通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了购买枪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规定,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以后我会加强法律学习,增强法治意识,希望法庭念及我上有父母、下有两个需要抚养的小孩的情况,对我从轻处理,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被告人陈某在最后陈述时悔恨地说。5月23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来到该县赵店镇岗堤村,公开巡回审理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

        岗堤村村民们听说法院把巡回法庭设在村委后,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一个个搬着小凳子,赶到村委旁听。
        2017年,被告人陈某通过在网络上搜索买卖枪支的信息,并使用微信、QQ聊天工具与枪支出卖人取得联系,先后以3500元、2700元的价格购买两支气枪。出卖人通过物流将枪支全部配件通过邮寄发送给陈某,并将枪支组装视频发给陈某指导其组装完成。陈某同时从出卖人处购买了制作铅弹的模具,并通过网络购买铅丝,自行制作铅弹,用于平时打鸟。因为初学使用枪支,陈某并没有打到鸟。2017年12月16日,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对陈某住所及其车辆进行搜查,现场扣押其气枪两支、铅弹140发。经南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两支疑似枪支均为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非法购买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二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能够如实坦白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且是初犯、偶犯、主观恶性较小,可以从轻处罚。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依照《刑法》有关规定,遂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这次真是涨了知识,之前也看到有些人用气枪打鸟,没想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法院这次的审理可给我们提了醒,看来我们以后也要多学点法,希望法院能多来给我们上几堂这样生动的‘法治课’!”当地旁听庭审的村民如是说。
        “由于枪支的特殊性,我国对枪支实行了严格的管控,对非法买卖枪支的行为进行了入罪处理。有些人出于好奇或着爱好,往往以身试法,私下里进行枪支的买卖、收藏等活动,特别是在农村,不少群众有打鸟、狩猎等爱好,他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和认识,对气枪等非军用枪支存在很多错误认识。希望通过这次巡回审理可以达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枪支犯罪的认识的目的,除了买卖,制造、运输、邮寄、储存、使用、持有、私藏、携带枪支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哪怕是出租、出借等行为都有可能存在违法风险。”该院常务副院长同时也是该案的主审法官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一篇:拒不执行还跑路 网上追逃终获擒      |      下一篇:心存侥幸拒执行 法网恢恢终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