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破坏林地建私厂,受到刑罚悔泪迟
添加日期:2016-10-18 08:28:13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杨中民   浏览量:

       10月17日,河南省内乡法院审结了一起私自破坏林地建厂案,被告人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当常某接到人民法院判决书时,悔恨自己不守法而流下泪水。
       2012年6月,被告人常某与内乡县夏馆镇栗园村委会签订河荒滩地承包合同,承包经营该村集体林地20亩。后被告人常某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私自在其承包的林地上建水泥砖厂,造成林地大量破坏。经该县林业调查设计队勘验:常某共非法占用林地7479平方米,折合11.21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常某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为了维护国家的土地及林业管理制度,打击犯罪,遂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上一篇:财产继承起纷争 法院判决驳诉请      |      下一篇:内乡法院审结一保险合同纠纷案 保险公司被判支付90万元